沧州交通学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通识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文章来源:通识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  2022年12月05日 15:58 宣传统战部 点击:[]

12月4日,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通识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通识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陈梦谈到,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了全面部署。中国共产党的历届大会,对于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体现在中华民族过去的峥嵘岁月,现在的美好生活以及未来的辉煌愿景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更应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

第二党支部孙丹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内涵和本质要求,使我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认识到前者是后者的理论支撑,从而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习主席的号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作出应有贡献。

第二党支部王立寒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应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二党支部宁娅硼表示,作为创新创业教研室的一名教师,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创新创业教研室负责教授心理健康和创新创业概论两门课程。心理健康的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创新创业概论的课程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宗旨,为其将来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特别是求职就业和自主创业奠定基础。今后我将立足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精心耕耘,无私奉献,以高度的育人责任感、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第二党支部李涛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透露着自豪、传递了自信。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主动担难、补台补位,瞄准目标,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嘱托期盼,坚决摒弃吃老本、松口气、歇歇脚等想法,锤炼“严、快、细、实”的工作作风,在吃苦奋斗中成长成才、成就自我,坚持始终在研究的状态下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激情与工作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