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庆
文章来源:  2022年07月01日 09:05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主要事迹

2021年是我在沧州交通学院工作重要转折一年,我进入党群工作部工作,从只会基本的秘书工作外,掌握了更多的党务工作知识,对高校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理解,业务水平和沟通协调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人员,除党务秘书相关工作,同时负责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我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1.加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是做好党务秘书工作根本前提,因此需不断加强党的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观察力,通过学习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本年度,参加党务工作培训2次,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培训1次,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党的有关知识。

2.勤于动笔,提升自身文字功底和思维能力。高校党务秘书需要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我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公文撰写技巧,党务工作知识、党员发展及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基本要求等,勤于动笔,加强实操练习,不断提升文字功底,夯实党务工作知识。

3.深入实践,强化服务意识和协调意识。在工作开展中,积极做好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及时将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及时有效传达,并做好具体工作安排和工作落实。

4.快速反应,较好完成临时工作和紧急任务。党务工作无小事,突发问题和紧急任务较多,需不断扎实自身素养,提升处理突发临时紧急工作任务能力。2021年,出色完成“七一”评选表彰、党代会召开、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督导检查等重要工作中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5.踏实细致,准确无误完成各项日常工作。秘书工作需要耐心、细心,党务工作需要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日常繁杂工作中,找到工作主线,不骄不躁,精确完成各项工作。

6.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组织教职工志愿服务6次,为学校抗疫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务工作主要成绩

2021年,我主要负责工作有学校党委文件起草、印发;党委会议记录、纪要起草;公章使用管理;上级文件收文流转;党员发展、党员管理教育、党费收缴等工作;基层组织建设管理等具体事务工作。主要包括以下4各方面:

1.党务秘书工作。本年度我负责起草文件30余份,校对印发党委文件36份,记录并起草党委会会议纪要15次,接收流转上级文件80余份,党委公章使用1200余次,负责基层党组织及党委部门公章使用6000余次,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工作总结和数据填报工作15次。

2.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本年度重新架构全国党员管理系统,系统内部梳理党员700余人次,印制下发400余名党员发展材料,落实党委请示和备案批复;转接毕业生党员、新生党员、入职及离职教职工党员党关系300余人次;参与组织审核毕业生党员、专接本学生、新入职教师党员档案230余份,组织毕业党员教育管理1次。

3.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参与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落实党委批复工作,参与组织安排线上、线下党务工作培训学习5次,组织2021年度党费收缴2次。

4.重点工作。参与组织党代会筹备组织工作,负责部分文件起草工作,负责统筹整理党代会相关文件,做好会议筹备期间的上传下达工作,较好完成党代会期间秘书工作;及时完成上级党员数据统计填报工作,无数据误差及错误。参与组织“七一”评选及表彰工作,负责评选期间文件印发及上报材料整理归档及会务等工。参与并顺利完成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完成58类材料整理归档

上一条:【优秀党支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张炳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