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支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
文章来源:  2022年07月01日 09:10 宣传统战部 点击:[]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

党员人数:70

发展党员数:61

组织生活次数:28

基层党组织书记:卢瑶

组织委员:王萌

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

教育党员有力。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改进方向,提高了支部凝聚力,激发了支部活力。通过开展多次“党史学习专题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会”、“总支书记讲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丰富资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借助新媒体效应,在微信公众号推出“新青年,学党史”专栏。通过开展“格物致知”青马工程,12·9系列活动,宪法教育系列活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旗下演讲、“青春似火”素质拓展等,开展专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突出文化育人的核心,打牢思想政治建设的根基。

服务师生有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2021-2022学年的大大小小40余次核酸检测工作中我支部师生党员全部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通过扫码、维持现场秩序等方式为核酸检测服务;在校园巡查工作中我支部师生党员身体力行从宣讲到巡查工作全程跟进,为校园安全助力;学生党员返家乡后依然服务于家乡的抗疫工作中去。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榜样作用,支部开展了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志愿在行动”志愿活动。

管理党员有力。支部设四个党小组,完成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工作。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交流学习体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改进方向,提高了支部凝聚力,激发了支部活力。根据《党员发展工作手册》严格党员发展标准、不断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支部现共有师生党员70名,其中教师党员3名,学生党员67名(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50名)。通过组织党课初级班培训、党课高级班培训不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定期收缴党费,全体党员力争上游,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宣传凝聚师生有力。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宣传优秀师生党员及其事迹,为广大群众、共青团员等树立榜样标杆,以此号召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组织中来。在建党百年之际,派出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了以“学党史•迎百年•筑未来”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去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琅琊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支部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通过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励志演讲大赛等活动,不断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辅导员的工作和学生的学习生活。

支部活动创新有特色。通过开展“提升支部‘心’活力,激发党员‘心’动力”师生党员团辅活动,增强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之间的凝聚力与默契度;录制“唱支山歌给党听”MV献礼建党百年;通过师生党员结对子,开展“一带五”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党员思想高度;开展“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实现党团联结,共同进步;支部在校师生党员进行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更加深入了解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推进建设更加文明、卫生、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通过举办“党员讲团课”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共青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支部党员以身作则,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名师生党员获得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卢瑶同志获两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以党建带团建,支部众多师生荣获“五四表彰”,不断为党团工作贡献力量;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上一年度的考核为“优秀”;在学生工作和学生学习中,支部成员兢兢业业,不断发光发热,获得多项校级、市级以及省级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优秀党支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