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材建设硕果累累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2年09月08日 17:30 宣传统战部 点击:[]

近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束光辉教授和王媛媛老师主编的高等教育“十四五”部委级规划教材《商务英语系列教材:商务导论》面世出版。该教材是商务英语教研室组织编写的商务英语教材系列的第三部教材,由东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此教材的出版是商务英语教研室教材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在束光辉教授的带领下,商务英语专业部分骨干教师根据近年来商务英语的学科发展和行业需求,编写了商务英语系列教材,相继编写出版了《商务英语教程:进出口贸易实务》(高等教育“十三五”部委规划教材)、《商务英语教程:信函与合同》(高等教育“十四五”部委级规划教材)以及近期的《商务英语系列教材:商务导论》(高等教育“十四五”部委级规划教材)。三部教材均为全英语材料编写,体例规范、内容新颖、专业性强、练习多样丰富、启发性好。教材的编写旨在提升学生们专业英语的应用能力。目前该教材已被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以及国内多所财经类院校和其他全日制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选为核心课程的教材。

目前商务英语教研室已通过了河北省商务英语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评估。我校商务英语教研室将以此为契机,在外国语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加强教材建设,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内完成商务英语系列教材(7部)的编写工作。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的学科发展将以教材编写为抓手,不断提升教师们的科研和教学水平,立足沧州交通学院,为培养社会需要的商务人才而奋斗。

上一条: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沧州市副市长王晓玲一行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