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员】吕丽娟
文章来源:  2023年06月30日 23:40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一、扎根黄骅  开拓创新,让践行责任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曾担任校团委办公室指导老师、学生工作助理中心指导老师、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党支部宣传委员等,曾负责学生评优、学生违纪处理、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微信平台管理等工作,先后组织班级风采展示大赛、优秀学生宣讲会、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典礼等校级活动近40余次,也曾参与迎新工作、毕业典礼、校庆等重要活动。

二、坚持不懈  恪尽职守,让坚守责任成为一种人生态度

工作内容事项多、周期长,又有紧急性、突发性,并纵横交错的叠加在一起,这就是她的工作特点。她秉承着“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事无巨细地完成了各类工作任务。

学无止境,在工作中亦如此。她认为,只有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发挥价值,所以她会主动学习工作技能,也会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相关知识学习,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工作过程中。

三、严于律己  关心学生,让勇担使命成为一种价值追求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她一直以“立德树人”规范自己的教育工作,以“当一名好老师”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来要求自己。

作为指导老师,除了耐心指导学生开展日常工作,她特别关心学生进步成长;作为班主任老师,她会在疫情无法开展线下教育的情况下,主动为学生提供防疫物品,同时用写给学生的一封信,教育学生担当时代使命、提高防护意识、认真对待网课。截至目前,学生违纪率为0、挂科率为0.28%,近一半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超100小时。

润物细无声,她能陪伴学生成长,并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照亮他们的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对标总书记的要求,她还有很多进步空间,将继续做好爱岗敬业的践行者、理想信念的传播者,接续奋斗、逐梦前行,在党的教育事业中发出自己的光和热,用不懈奋斗书写党员担当。

上一条:【优秀党员】王晓辉

下一条:【优秀党员】陈会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