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2年11月25日 09:44 宣传统战部 点击:[]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相关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汲取力量 奋勇前行

11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学院师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今后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做到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工作。

躬行践履 以身立教

11月12日至18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重点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从二十大报告看命运共同体”等主题党小组活动,学院党员围绕主题积极探讨,提高思想认识,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积极践行党的要求,并在活动后进行个人总结。

坚定信念 守正创新

11月12日至18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以个人自学方式,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新征程 再出发|跟着总书记学习二十大报告——坚持胸怀天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等文章,并在学习交流群中进行打卡,相互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薪火相传 谱写新章

11月1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带领学生党员代表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活动,活动中,学生党员积极交流学习感悟。

读原著主题活动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孙经纬老师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史知识读书会。滕倩玉老师就活动内容为大家展开介绍,并提出活动开展要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为遵循。本次活动分为背景调查、内容分享、交流感悟三个部分。要求各学生党员熟读党史、了解党史,领悟先烈的革命精神,从党史中涉取奋进力量,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个人感悟。

11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金融1903班董宜珍、金融1903班江美芳等19名学生党员积极讨论党史内容,互相交流思想感悟并录制视频分享读书心得。此次活动中,广大学生党员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厚植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他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薪火相传,将使命永担在肩,奋力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的发展新奇迹。

通过系列党员活动,各党员同志表示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机关(直属)单位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团结奋进展风采·青春献礼二十大”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