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齐瑞璇
文章来源:  2022年07月01日 08:10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优秀共产党员

齐瑞璇同志

主要事迹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思想上,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领会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向当组织靠拢,加强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团结同志,忠诚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

二、志愿服务方面

本学期开学至今一直坚守在学校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加入教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进行校园巡逻,防止校外人员投递物品,并配合学院要求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扫码工作等。每周与本学院勤工助学同学进行画室、办公区、展厅的卫生打扫以及对教室桌椅进行秩序摆放,为艺术学院学习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三、业务工作方面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并曾担任17级兼职辅导员和21级风景园林专业2101班班主任,兼职担任艺术学院资产管理员和行政秘书一职,教学工作热情饱满,认真负责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担任辅导员期间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及征兵工作,并在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中被评为“优秀辅导员”。担任班主任期间,积极参与班级管理与建设,并在学生学习、生活与工作中给予帮助和指导,本学期园林2101班取得零违纪、零挂科,并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好成绩,本人也在2021-2022年度学生工作中被评为“优秀班主任”、荣获“校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四、教学方面

本人在教学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乐观向上,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在教学中,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教学,及时辅导答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和活动,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严守各项纪律。在教学方面,本学年承担《中外园林史》、《城市规划设计》、《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和《图形创意设计》《设计素描》《装饰色彩》等课程的讲授,本人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备课,按时上课,课后认真批改作业,课下与同学们主动交流,指导学生参与设计竞赛并多次获奖,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在指导毕业生的工作中,本人指导的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答辩。

五、科研方面

自工作至今,本人积极探索钻研风景园林专业实践教学的体系,曾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参与沧州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两项,分别为:“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居家养老模式的室内设计研究”与“提升人居环境目标下的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策略”,并都已结题。

曾指导学生毕业设计《镜欲——基于双相情感障碍剖析展览馆设计》荣获第九届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河北省三等奖;    

指导学生作品参加《G 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金星奖》荣获国家级铜奖;

指导学生作品参加BICC中英国际创意大赛荣获铜奖;

指导学生作品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荣获优秀奖。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么春影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许晓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