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2021年10月19日 13:38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我校于2021年10月9日至10月17日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宣传统战部、学生处、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联合举办。

我校对该活动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落实责任分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网络安全宣传周进行了广泛宣传。校园内张贴了众多新颖的宣传展板及条幅,引得师生纷纷驻足观看。我校还在教工食堂、一期食堂、二期食堂门前广场搭建了帐篷,设置宣传点。师生可通过在宣传现场扫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师生中引起极大反响。

我校在天佑会堂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讲座”,教育和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自觉远离网络传销,辨识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

1401C

10月14日19:00,从1500余名线上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60名答题晋级者在第二实验楼仿真机房105展开激烈的现场竞赛。比赛现场座无虚席,选手们坐在电脑屏幕前,精神高度集中,认真答题。赛后,学生处处长王庆松、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郭朋辉、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薛彬为16位优胜者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面对国家网络安全发展的战略需求,我校与国家战略同向同行,积极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出一份力量。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激发了我校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和谐、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

上一条:我校参与2021年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

下一条:我校与吉航民机公司、斯凯航空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