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员】陈静
文章来源:  2023年06月30日 23:53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一、思想政治表现方面

热爱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她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改革和发展事业,着力将教师道德标准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作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能够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组织支部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开展讨论,开展一系列党日活动。

二、志愿服务方面

定期参与到街道社区的科普主题活动志愿服务中,结合自身教育背景,协助社区为居民和辖区幼儿园多次开展科普活动。在疫情期间,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报名参加了黄骅市骅西街道青年南大街社区的抗击疫情服务工作,进行了为期3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

三、教学工作方面

自入职以来教授多门课程,承担3000多个课时。她在授课过程中穿插研究动态,最新的研究方法和手段,实践中出现的问题等,让学生学有所得,在历年的教学评价中该同志平均成绩始终在93分以上。每年指导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同时作为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学秘书,还负责本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为了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培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论和方法,目前主持承担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省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同时发表教改论文,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四、在学生工作方面

重视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注意全面掌握学生的情况,及时把握其思想动态,主动与学生交心交友,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学业、行为规范和生活的领路人。作为班主任,她针对学生课堂状况定期召开班会。

从老师和学生两个角度去分析和看待出现的问题。该同志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班级学生累计获得各类国家级、省级、校级等荣誉60余项此外,每年考研季,该同志不计时间、不计报酬,义务为考研同学辅导专业课。

五、课程组与教研室工作

身为课程负责人,定期组织课程组成员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展开讨论,带动其他教师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形成了良好的团队氛围,为学科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在教学团队荣获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所授课程获得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此外,身为人工智能专业教学秘书,积极投身于人工智能新专业和实验室申报工作中,和专业相关的组织机构联系专业理论知识和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等专项培训活动,带动人工智能专业教研室共同学习,使教研室每位老师趁着假期共同进步,提高专业整体教学水平。

六、科研创新方面

力求通过参加科研工作来补充新知识,把学生带到学科发展前沿的同时从事开拓性工作,并把研究不断转化为新的教学内容。一方面推进了学科的发展,另一方面直接训练了学生。她积极投身科研,目前主持承担市级科技局在研项目1项,参与承担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科研课题1项,校级科研课题2项,累计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1篇,其中3篇为中文核心论文。她被选为河北省科技厅第一批科技特派员,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获河北赛区三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七、突出业绩与获奖荣誉

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华北赛区三等奖;河北省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高等教育组二等奖;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2次获得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次获得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沧州交通学院“青年五四奖章”;骅西街道青年南大街社区“优秀志愿者”称号;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获河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上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邵艳霞

下一条:【优秀党员】张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