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田雨潇
文章来源:  2023年07月01日 11:24  点击:[]

一、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

坚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敢于承担各项工作;深知要教育好学生,老师必须先以身作则,时时做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自己的人格、言行去感染、带动学生。在不断的学习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专业素质都得到较大的提高。

二、坚决打赢校园防疫阻击战

2020年1月29日开始,按学校防疫工作指示,开始排查千余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并与2名在国外交流学习的学生保持联系,进行安抚工作;2020年2月27日至3月2日,组织学生党员为抗击疫情进行专项募捐,第一时间开通捐款渠道,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对抗击疫情专项工作进行捐款;2021年3月至今,动员学生接种疫苗、动员学生接种加强针、组织校内学生全员核酸检测,进行各类数据的精准摸排和分类统计,并要及时上报;3月6日晚7点,在接到学校要封控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从家赶回学校组织在校学生全员核酸;至2022年底,校园封控期间,全程在校排查、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等,保证学生能够安全返乡,直至学院最后一名学生离校。

三、爱岗敬业,投身学生工作

入职至今,七年的工作时间,所带两届学生累计1756人,千人辅导员的经历令他迅速成长,工作中,不断摸索方法,积累经验。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件事情:一是突发事件的处理,2017年5月,一名抑郁症学生校内跳湖,和另外几名老师一起援救,送医处理;另外一件是因抑郁症休学后复学的学生,他对这名学生时刻关注,不定期进行谈话,逐渐获得学生的信任,两年后该学生顺利毕业并就业,目前在江苏普华克胜药业有限公司从事会计工作。

党务工作主要成绩

作为党总支宣传委员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始终秉持严谨求知、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紧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重心,以“建设、服务、发展、创新” 为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党员教育体系,立志于打造一支思想忠诚、求实创新的先锋队伍,为学校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切实提高学生党员思想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其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树立榜样作用。他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逐步培养学生党员的大局意识,创新能力,以促进学生更好地接受思想上的淬炼、实践中的锻炼;组织理论学习20余次、实践活动30余次;疫情防控之际,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开展“‘疫’然出列,‘青’尽全力”防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 志愿服务、“画室消毒清扫” 等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列。

为展现青春活力,彰显艺术本色,为了更加精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化于行;组织开展“以青春之‘我’,赴‘二十大’之约”字体展览、“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绘画展览等活动,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在新时代提升思想境界、树立卓越意识,将理论充分运用于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上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李艳梅

下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邵艳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