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李艳梅
文章来源:  2023年07月01日 11:30  点击:[]

一、注重理论学习,锻炼和提升业务能力

坚持从文件中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学习研读上级文件,根据文件指示精神,开展各项工作。坚持从工作中学,理清基层党建工作系统的流程,确保党员发展和档案材料标准规范。坚持从网络中学,借助线上专题培训、学习强国APP 、12371共产党员网等丰富的线上学习资源,充实理论知识。坚持从交流中学,通过面对面座谈会以及意见箱等形式,了解党员学生所难所急,为党建工作把脉问诊。重时效、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勤学善思、实践探索,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基层党务工作。

二、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严格遵守组织发展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实现党员培养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4次,转正大会5次,培养发展党员84人。认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工作,培养22-26期入党积极分子282人。组织开展党课初级培训班培训,考核通过率99.64%。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三会一课”的“路线图”“时间表”,推进“三会一课”规范化。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总结批评意见,查找不足,整改落实,推动党员组织生活标准化、规范化。调整党小组设置方式,从原来依据年级和发展批次横向划分党小组,调整为依据专业纵向划分党小组。利于支部架构稳定,利于党小组高年级学生党员发挥传帮带作用,利于党小组凝练和发挥专业特色。

三、疫情形势下,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组织学院2400余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执行“日报告”“零报告”,体温“晨、午”检制度,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统计台帐,报送数据,确保准确及时全面。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75人,参与校园防疫巡逻,组建以党员为主的学院青年突击队,汇聚“抗疫力量”,发挥引领作用,关键时期,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人员保障。

四、真抓实干,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打造学习矩阵,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统一组织,集中学,开展系列专题学习会,要求全员参加,撰写心得;搭建阵地,趣味学,党员活动室设立红色图书角,鼓励党员学习之余阅读图书,开展实践活动,突出党性锻炼;注重交流,互相学,通过阅读分享会等形式交流学习,学生党员丰富了知识,提高了思想认识。激发组织活力,创建活力型党支部;开展特色活动,增强支部活力和凝聚力;强化服务意识,创建服务型党支部,将学生的思想认识提高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提升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党务工作主要成绩

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践初心担使命,启航新征程”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开局”主题党日活动等系列学习活动,带领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共奋进。

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创意绘画比赛,“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观影活动,拍摄“我们正当年”短视频,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展现支部活力。

上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小红

下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田雨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