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支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
文章来源:  2023年07月02日 00:05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一、教育党员有力

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交流学习体会,不断提高支部凝聚力,激发支部活力。开展多次“党史学习专题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会”“总支书记讲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丰富资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借助新媒体效应,在微信公众号推出“新青年,学党史”专栏。开展主题为“奋楫扬帆”和“砥志研思 踔厉独行”青马工程,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 系列活动,“爱国从我做起”国旗下演讲、“青春似火”素质拓展等,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教育活动,突出文化育人的核心,打牢思想政治建设的根基。

二、服务师生有力

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2022学年的100余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全部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通过扫码、维持现场秩序等方式为核酸检测服务;在校园巡查工作中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身体力行,从宣讲到巡查工作全程跟进,为校园安全助力;学生党员返家乡后依然服务于家乡的抗疫工作中去。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榜样作用,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第二十五和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志愿在行动”活动。2023年以来,第二党支部逐步走出校园,带领党员群众走向社区,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提高党员群众的服务意识。

三、管理党员有力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设四个党小组,完成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工作。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交流学习体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改进方向,提高了支部凝聚力,激发了支部活力。根据《党员发展工作手册》严格党员发展标准、不断规范党员发展流程。通过组织党课初级班培训、党课高级班培训不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全体党员力争上游,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四、宣传凝聚师生有力

第二党支部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宣传优秀师生党员的事迹,为广大群众、共青团员等树立榜样标杆,以此号召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组织中来。利用暑期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重走红色足迹,感悟红色文化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五、支部活动创新有特色

开展“提升支部‘心’活力,激发党员‘心’动力”师生党员团辅活动,增强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之间的凝聚力与默契度。

上一条:【优秀党支部】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周志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