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支部】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
文章来源:  2023年07月02日 00:07 宣传统战部 点击:[]

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始终秉持严谨求知、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以“建设、服务、发展、创新”为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党员教育体系,立志于打造一支思想忠诚、求实创新的先锋队伍,为学校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一、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

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引领学生党员深感党恩,不断增强其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树立榜样作用。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字体设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感悟。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周邓纪念馆,学习了解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的决心。组织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树立青年典范。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红色血脉永流传”知识问答活动,提升同学们理论知识水平。

二、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校园防疫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展开了防控意识教育。根据防疫要求,学生党员带头宣传践行防疫知识。落实疫情期间封校管理巡查工作,定时定点进行巡查,为校园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为保证同学们的卫生安全,支部开展了“画室消毒清扫”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其中,对教室内部进行了预防性通风和重点清洁消毒。组织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作品征集活动,意在通过绘画的方式将共同抗疫的决心传递给大家。组织学生党员加入志愿者行列,切实保障了我校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

三、加强标准化建设,打造党员先锋队伍

为增强艺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支部持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强理论学习 树青年担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奋斗筑梦新征程”两次主题党日活动。

四、聚焦价值引领,凝练党建特色

组织开展了三次主题绘画展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设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字体,将理论充分运用于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化于行。组织开展“黄骅市康复中心”看望儿童志愿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花结果”。

今后,艺术学院将会继续秉持求知探索的精神,结合艺术特色,以党建带团建,探索活动形式新颖、活动成效显著的工作方法,打造一支精英党员队伍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优秀党支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优秀党支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