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总支】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  2023年07月03日 06:58 宣传统战部 点击:[]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

党员人数:43人

发展党员数:3人

组织生活次数:12次

党总支书记:王小红

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党建工作部署,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聚力于“学”,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1.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动工作开展。自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结合三会一课制度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并已经圆满完成任务;2.原原本本学习。要求全体党员于10月16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党总支书记讲专题党课,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测试活动等。

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坚定逆行,投身疫情一线服务。在黄骅汽车站迎接22级新生、黄骅高速核酸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学校四级包联公寓的网格长选拔、中医院路口交通疏导工作中能够看到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党员教师的身影。

三、推进标准化支部建设,共建精神家园

虽处在疫情期间,但是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余次,书记讲党课3次,召开总支委员会10次,召开党总支党员大会3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1次;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党支部工作重要议事日程。

四、党建特色创新

(一)创建“书香人文”党建品牌,让支部工作“活起来”

搭平台立德树人,创品牌敢于争先。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服务理念,依托学科特色,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改革同向融合,开展“治国理政 学思平治”为主题读书交流会;“思政学习大讲堂”等活动,着力打造“书香人文”党建品牌,深入挖掘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党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兴教研文化,落实“五育”并举。

(二)探索党建新模式,提升支部战斗力

以党支部建设标志化为抓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平台,构建了“线上+线下” 学习模式,通过学习强国APP、党建网络学习平台、支部微信群,以“五微”(微评论、微党课、微生活、微心声、微故事)等为载体,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微+”四维课堂,奏响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四部曲”,深入推进党员教师学习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

(三)动员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夯实育人阵地

制定《关于沧州交通学院“大思政课”建设初步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学校课程建设之中,构建全员育人体系。

上一条:【优秀党总支】机关(直属)单位党总支

下一条:【优秀党支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