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2020年11月30日 17:22 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近日,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题的系列学习,通过自主学习、集体学习等种形式,全体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书籍进行深入学习。

委员带头学

11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委员们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理论深度、实践深度、情感温度,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把学习成果转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优质发展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党员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的良方,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教师党员党性觉悟,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思想依据。 

支部常态学

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学习号召并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书籍,积极参加党日活动,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员微言堂

11月20日,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通方楼A311召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研讨交流会。

 

首先,葛莉、孔德奎、石怀升和杨毅四名同志导读原著,分别节选重要文章和段落同大家分享,用精简的语言从多方面阐述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深刻理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吕宁同志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使在场党员同志本书前后脉络和中心要义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吕宁同志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努力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接着,刘展辰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深度剖析。表示,疫情大考彰显中国之制,全国人民的自觉性和政治性在疫情中将“四个意识”体现淋漓尽致,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人民始终秉承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左萌萌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向在场各位老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教育三问等教育新词汇,为新时代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她希望党员教师认真规划、重点落实,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最后,彭一腾同志做出总结。他提出全体党员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支委委员学习、党小组学习、日常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多了解党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国家和党更紧密联系,立足本职,做好服务工作。彭一腾同志强调,党员同志要坚定制度自信,不断进行自我革新,深入学习原著原典,并运用到实践当中,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当作责任来担当、当作习惯来培养,逐篇逐段逐句、戒懒戒碎戒浮,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 

学习有心得

理论学习有成效,学懂弄通做实不可少。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不仅加强日常理论学习,而且积极响应号召,了解党的历史、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时上交心得体会。  

此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党日活动,从原典出发,使与会人员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来源同时立足科学社会主义经典著作,联系当代中国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展望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分享交流的过程中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加深了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在努力奋斗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信息中心签署岗位安全责任书

下一条: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