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2022年度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学生处  2022年04月25日 15:58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部署、解读我校2022年度学生工作要点。我校于4月22日14:00在行政楼B5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生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王庆松、团委书记曹蒙春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班主任参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翟砚辉主持。

党委副书记吴立军高度肯定了前期学生工作队伍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 2022 年学生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各学院要适应疫情状态下的学生工作新特点,摸索出学生工作新模式。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并对坚持服务学生干实事、用心服务学生不出事、创新学生工作干成事的思路提出具体要求。三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精耕细作、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处处长王庆松围绕“深化价值引领、创新工作方式、夯实素质能力、强化典型示范、提升管理能力”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2022年度学生工作要点。

会上,党委副书记吴立军为2021年度学生工作考核先进单位颁奖。

学生处处长王庆松为2021年度学生工作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土建学院副院长姚晶晶、机械学院副院长任一帆从学院角度出发,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共青团工作、学风建设和特色与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沟通。

经管学院于国浩、交通学院侯雪伟、外国语学院周志慧,艺术学院齐瑞璇作为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分别从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风建设、班级建设、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个人提升等几个方面分享工作心得与成长经验。

2022年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为学生工作的有序推进和有效落实作出指引。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乌云不可蔽月,疫情不会挡春——沧州交通学院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