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纪念一二九,共抒爱国情——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四届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2021年11月20日 15:39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我校于11月20日早上8时在图书馆南门举行“纪念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团委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国旗护卫队出旗,升国旗奏国歌。在学生代表铿锵的朗诵声中,“纪念一二九,共抒爱国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在讲话中首先带领参会师生回顾历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其次,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担当,正确认识新时代、新责任、新使命,做出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胸怀远大抱负,脚踏实地;最后,他对我校学子寄予厚望,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开拓人生,书写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火炬传递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将象征着勇敢团结的火炬传递给学生处处长王庆松,各位师生代表在校园接力奔跑,将庄严神圣的火炬传递,立德树人的教育火苗也在熊熊燃烧,我校在未来将持续发热,蓬勃发展。

参会领导依次观看各学院画展并与师生亲切交流,本次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思想健康、积极向上,获得一致好评。

我校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回顾历史,砥砺前行,本次仪式高奏爱国主义旋律,同广大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实践课,激发了我校师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相信 “一二·九”运动点燃的精神火炬将在全校青年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辉。

(本篇编辑:周嘉钰 冯艺莎 郑亿强 责编:贾淇 王占宇 摄影:全媒体中心摄影团队)

上一条:薛行远董事长视察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

下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