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2021年11月19日 18:49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1月1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C202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庞更新书记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接下来,庞书记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等维度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庞书记强调,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决议》内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开拓全局性视野,强化系统化思维,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工作持续进步;要通过学习,掌握科学方法论,从党史和《决议》中汲取先进经验和科学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通过学习,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各层面工作能力。一是提高学校管理层的决策力,把握方向、统筹谋划;二是提高中层单位的执行力,化解风险、攻坚克难;三是提高师生员工的向心力,荣校爱校、和谐融洽,从而保障年度任务目标圆满实现,保障十四五规划顺畅推进,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庞书记要求,我校要统筹谋划好下一阶段学习贯彻计划,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与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培训有机结合,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讲座、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上一条:纪念一二九,共抒爱国情——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四届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暨安全责任状签订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