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多措并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12月24日 19:56 宣传统战部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党员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促进创新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集体学习 提升教学能力

2022年12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学习“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通过进一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深刻理解教育任务之重。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有力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教育优先发展为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教师的使命任务,提升教学能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12月10日至12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牢牢把握坚持系统观念的方法论——论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十大核心内容回顾”等主题的党小组活动,并围绕主题积极交流学习,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工作。

同时,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以个人自学方式,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让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从六个要点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等文章,并在学习交流群中进行打卡,相互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心系全局 向党组织靠拢

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做到的。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一些基本的法律意识,更要遵守党的纪律,将现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起来,提升自我。为此,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主题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自主学习。滕倩玉老师为大家作动员,活动以“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实事求是”为原则,各学生党员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核,培养和弘扬高尚的人格品质,保持革命气节,坚持真理,维护党的原则,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

12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各学生党员以个人自学的方式,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学习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个务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文章,并在学习交流群中自觉打卡,并且积极讨论心得感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在学习期间,各学生党员提高了科学文化修养,将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创新意识,凝聚奋斗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生工作的创新,责任意识的担当,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保持党的纯洁性。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哲理。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党员加强了政治理论等方面的学习。学习新知识,探讨新理论,坚定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各学生党员态度端正,积极投入到自学过程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将党的理论知识投入到现实生活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心系全局,带动更多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青年党员任重而道远,担重任先得强自身,讲先进须有高素质,争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遵循党的纲领,听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挥,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为开创新时代新业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 | 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词”之以恒英语训练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