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2022年12月14日 20:57 宣传统战部 点击:[]

12月14日下午,我校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王小红副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婷婷主持会议。

王小红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及总体框架开始讲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思考与领悟理解,依次对党的二十大的“战略定位——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实践基础——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理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基本路径——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根本保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的内在逻辑进行了详细全面系统的介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

党委书记庞更新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干事创业、谋事兴业,营造好积极向上、健康和谐、风清气正、生动活泼的发展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思想保证。二是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思路和目标,完善管理运行机制,规范各项工作,保障学校的顺畅运转,为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制度保障。三是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有沧州交通学院特色的文化,抓好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建设,倡导有激情敢担当肯奉献善作为的良好风尚,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美誉度和社会知名度提供组织保障。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先学先讲、带头宣讲工作上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做好个人研读和集中辅导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言论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做好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营养,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做好个人学习与宣传宣讲相结合。发挥领导干部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共产党员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内部和谐、外部顺畅的发展环境,实现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建设目标。

今后,我校将持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以本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持“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上见真章,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