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筑梦,薪火相传——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27日 22:26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青马工程”育人功能,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11月17日中午,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骨干参会。

滑园园老师介绍青马工程的主要内容。本次青马工程共四讲,第一讲为理论学习,第二讲为社会实践,第三讲为素质拓展,第四讲为青马学员说。她提出,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学生骨干培养,对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着重大意义。她希望青马培训班的学员能够充分认识到学院举办青马培训班的重要意义。

青马骨干成员观看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宣传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能吃苦,敢担当,肯奋斗,争做有志新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往期学员计科2002班刘彦萱卉讲述参加青马工程的体会。她提出学院持续深化改革,现阶段青马工程的培养体系更加完备,培养模式更为规范。在本次青马工程的学习中,她认识到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有着重要意义。青马工程的开展也鼓舞了她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树立更加正确的人生观,为成为一个优秀的青年骨干而奋斗。

本次开班仪式帮助学院“青马班”成员明确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的政治理论尤其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情。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挥好青马工程培训的作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青春之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轨道交通学院党支部 开展“学习·朗读者”音频征集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