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二十大,笃行不怠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  2022年11月26日 14:07 宣传统战部 点击:[]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为更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团结奋斗的奋进力量,11月11日,我校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二十大,笃行不怠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内容包含专题党课、观看中共中央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外出实践三个方面,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褚博文老师主持活动。

专题党课于线上开展,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志慧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她在讲话中介绍了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最佳制度安排等一系列重要理论知识。

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中共中央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旨在让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线上活动引发了学生党员的热烈反响。学生党员们积极讨论交流,在会上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志慧谈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党恩,跟党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听从党的指挥,跟随党的步伐,身体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同学们讲好新时代爱党爱国的生动故事。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我们愿意献身教育事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积极探索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做好学生人生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英语2008班苏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我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英语2002班吴旭芝说道,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增强信心斗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我们应当于朝气以锐气,于恒心以诚心,于热情以激情,让号角声吹得更远,让光芒更加耀眼,让旗帜更加鲜红,在建设百年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商英2001班谢嘉畅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自卑不气馁,要努力学习知识,刻苦锤炼技能,用过硬的本领干出一番事业,实现技能报国的梦想。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秉承永久奋斗精神,奋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当天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的李猛老师和郗瑞雪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们来到指定地点开展捡拾垃圾的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现场,师生党员带着提前准备好的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道路两侧和杂草从中的塑料袋、饮料瓶、果皮等垃圾。师生团结协作、热情高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垃圾很快就被清理干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所获、思想所感转化为理性认知和实践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轨道交通学院党支部 开展“学习·朗读者”音频征集展示活动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 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重要表述”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