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候雪伟
文章来源:  2022年07月01日 08:25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优秀共产党员

候雪伟同志

一、思想进步,政治合格

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进步,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担任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以来,带领大家在学习党政知识的过程中做到及时总结,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认真细致,以身作则。除了广泛摄取自己工作领域知识,还对学生所学的有难度的课程知识进行了解,日常中关注一些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网页,不时在专业群中与学生分享优美文字,这些日常性的学习不仅助推了我的工作,还在带动学生的过程中,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

二、工作勤恳,作风扎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心的人不可能成为好老师。一名合格的辅导员必定是一名有爱心的辅导员。参加工作以来,我把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脚踏实地认真工作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职责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日常的学生管理中,经过我不断的摸索、总结,我掌握到了既适合我开展工作,又适应学生们健康发展的班级管理体系。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维度出发,不断拓展班级文化建设,引导学生追求卓越、全面发展。所带年级荣获校级新生杯篮球赛一等奖、心理情景剧二等奖、班级风采大赛三等奖,校级优良学风班等诸多荣誉称号;学生们考取证书及获得竞赛类奖项达383人次,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为15%,通过班级文化建设真正达到了班级育人的作用。

除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之外,负责学院自律会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监督和对接校级违纪处分工作,注重学院学风建设,抓紧、抓严学生的日常纪律性培养。负责学院资助及诚信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困难家庭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让学生懂得感恩,积蓄力量回报父母和社会。负责学院义工协会及志愿服务工作,除在校内设立志愿活动月、指导日常性志愿活动外,还积极倡导假期学生在家乡做志愿,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感。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除对接学校下发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以外,实时掌握学院学生疫苗接种完成率、日常核酸检测全勤情况,日常在校学生的健康安全状况,并亲自撰写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汇编,在汇编的整理过程中将学院学生的防疫常态化建设和多方面管理要求落实成册,并做实、做细,确保在校学生全部健康安全有序地学习和生活。

三、刻苦专研,素质过硬

我深知只有真正从内心深处为学生打算、为学生着想,才能使班级稳定,助力学生成长。因此,工作中进行专业会、班会、学生干部会议、学生谈心谈话常态化,加强与学生在不同场合之间的对话,灵活运用多种方式解决学生问题,开展教育和管理工作。

在对学生教导中,注重感情投入,充分把握“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关系,既像“严父”般地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每一件事;也像“慈母”般地呵护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还要像“铁哥们”般与学生亲切交流,相互学习。为强化学生责任担当意识与实践创新能力,引领学生走入社会,亲近生活,踊跃参报社会调研。学生们也不负努力,在20年度的调研河北中有四组团队斩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和二等奖两项的佳绩,在实践锻炼中增长了知识才干。

同时,我平时注重心理素质锻炼,懂得悦纳自我。针对工作和生活中的日常,通过自我分析、监督的方式,养成较强的责任心、事业心。经常回顾、分析、总结工作经历中成功应对的压力性事件,以获得成功的体验并丰富自己的经验,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自我效能感和领导力。根据工作需求在行动中进行有针对性地学习和经验总结,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有关思政育人的培训课程,当好学识渊博的人生导师。曾获得“我最敬爱的老师”和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我认为这是对我工作和能力最大的认可!在今年的校内辅导员精品项目选拔中,我亲自编写的《民办高校班级文化建设的CIS体系及应用》也有幸以评分第一的好成绩被推到省里参赛。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张学雯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刘海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