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张学雯
文章来源:  2022年07月01日 08:30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优秀共产党员

张学雯同志

思想政治表现

本人理想信念坚定,平时注重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执行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热爱工作,尽职尽责,注重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对工作从不敷衍塞责。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遵守社会公德,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内容进行理论学习,目前学习强国积分达34571分。

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我一直走在前、作表率。2021年9月新生迎新现场,作为志愿者站在南门一线,协助新生顺利进校。因为疫情需要第一时间返回学校,和学生在一起,每日走访宿舍,聆听学生的心声,稳定学生的情绪。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坚持学生做核酸,老师一定在场,保证不漏一人。做核酸过程中和其他老师相互配合,维持学生纪律,提醒学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为保证疫情防控下校园高质量无漏洞管理,积极参与到校园巡查、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防止人员私自外出、传递物品、与外界接触等。2022年3月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扫描学生市民码,保障了计算机学院学生核酸检测快速有序的顺利进行。在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业务工作

1.工作中能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次利用主题班会对全体同学进行思想教育。班会通常先由学生自己总结,然后是我讲近期发现的问题并以多种形式进行教育。

2.作为2018级年级组长,负责统筹安排2018级所有事务,如就业数据分析、就业方案及总结的编写、各种毕业生事务安排等,因为有两位老师为兼职教师,所以自己担任起更多任务与责任,工作中也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

3.作为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公众号、海报等宣传工具以及班会等多种形式,多方位的对大学生入伍进行广泛宣传教育,明确大学生服兵役的重要意义,明确应征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截至2022年5月9日,我院报名入伍20人,一轮体检4人通过。学院学生的国防意识得到普遍提高,在不同程度上对大学生征兵活动得到认同。

4.作为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负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行远助学金、思源助学金等资助工作评选、核查、汇总、签收等工作,负责1000余人的贫困认定工作,负责学院的诚信教育、诚信应考、助学贷款政策等宣传工作。

5.其他工作,负责学院自管会办公室,每学期3700名学生开学报到注册、学生证补办等工作。

科研创新

2021年,参与撰写的题为《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腾飞插上“新”翅膀——新媒体领域下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高校传播现状与路径探析》的研究报告。参与制作视频“学百年党史,筑信仰之基”并在形势政策网播出。

突出业绩

本学年带软件工程2022届毕业生285人,并且担任2018级年级组长。经过一年的努力,截至2022年5月28日,我院完成就业的人数为613人,就业率为80.66%,签约人数455人,签约率59.87%。软件工程专业就业人数252人,就业率88.42%,签约人数205人,签约率71.93%,且有8名同学已被研究生院校录取。

获奖荣誉

荣获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门媛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候雪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