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门媛
文章来源:  2022年07月01日 08:35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优秀共产党员

门媛同志

思想政治表现

本人于2015年入党,于2019年进入沧州交通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就业指导和校友会工作。工作以来我以严谨求实、勤奋刻苦的态度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于本职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入党伊始便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到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对党员在思想政治层面所要求达到的新高度。

疫情防控

在面临疫情防控紧急封校的情况下,我从3月起进入到学校进行封闭式工作状态,在此期间,我积极主动承担起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不管多晚,温度多低,在全校师生做核酸时,坚持为老师们做好服务。为防止外卖、快递进入校园,主动作为,每周日在栅栏执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担起党交给的重任,冲向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守护教职工和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业务工作

在工作中,我从点滴做起、从细微之处学起,认真学习领会就业指导相关知识,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2022年,我校就业工作继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指导为依托、以市场为重点、以质量为目标”的就业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立体化校园市场、全覆盖信息网络、全程化就业指导、全方位就业服务、层次化就业帮扶、规范化就业管理等工作举措,稳步提升我校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率与就业质量。作为我校就业指导工作负责老师,我积极探索适合我校学生的就业指导方式,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理论素养。加强就业指导,不仅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迫切需要,更是引导学生健康成才的重要措施。为了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和解决在就业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及时开展各类就业指导工作,主要通过就业活动、就业讲座、个性化指导的方式开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高我校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积极开展全程式就业指导工作,把就业指导工作前移并贯穿在大学四年教育的始终,根据每个年级的特点,有针对性、分层次的进行指导,帮助学生规划其职业生涯。

科研创新

2022年3月至今,共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48场:每周“一问一答”“助力就业,开启未来”为主题的一对一帮扶工作、“蓄势待发,职通未来”就业指导沙龙等活动,共计服务我校在校生1万余人。

突出成绩

为更好的做好就业指导服务,我还积极创新升级就业指导形式,今年就业信息网、就业指导微信公众号全新上线“求职训练营”模块,以80+个2-5分钟的职前辅导小视频形式,全面、详细地解答同学们求职过程中的高频问题,截至目前,共有10000多人次在线学习,并有8230人取得了结业证书。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学习中,我也并没有忽视对组织生活的关注,而是积极参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根本上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获奖荣誉

2022年3月至今,共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48场。

截至目前,共有10000多人次在线学习,并有8230人取得了结业证书。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刘桂梅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张学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