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伟业
文章来源:  2022年07月01日 08:45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优秀党务工作者

代伟业同志

主要事迹

一、不断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模范贯彻执行党的政策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学习贯彻遵守维护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作为一名教师,我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承担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先后担任智能制造2001班新生班主任、机械2102班新生班主任。利用班主任工作机会向学生传递正能量,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和网络给学生心理减压及传授学习技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我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疫情期间,我在进行网络授课的同时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顺利进行。此外,我还积极协助赵金楼副校长完成培养方案模板的撰写工作,历经两个多月,几经易稿,最终完成了2022版机械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模板的撰写工作,发给全校各专业作为参考。

三、全力以赴做好党务工作作为党总支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我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性原则强,公道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主持河北省教育厅项目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一高等数学,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1篇核心期刊论文。积极组织支部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复学返校等工作中起到突出的带动作用。关心集体,热爱党务工作,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好评。

四、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近一年来,指导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完成2021年度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黄骅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21年优秀中层干部。

党务工作主要成绩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和国家政策及校党委的安排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为学院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

一、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抓好支部学习。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明显;认真组织和部署“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及使用,组织领导、学习管理、督促实施到位;严格履行“三会一课”制度,促使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修养、科学文化素质和履职能力。

二、密切联系群众,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根据《中共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委员会关于领导干部联系学生、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作的实施方案》,我联系1名学生党员,每学期至少参加1次学生党小组活动;联系2名党员发展对象,定期交流思想,鼓励联系对象坚定信仰,追求政治进步,并出席发展大会;联系1名辅导员,每学期参与辅导员组织开展的班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业指导、综合测评、学生资助、文体活动、就业创业指导、社会实践等工作至少1次。

三、积极申报党建工作研究项目。本年度,共申报河北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1项,积极落实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相关制度,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上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董立伟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刘桂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