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董立伟
文章来源:  2022年07月01日 08:50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优秀党务工作者

董立伟同志

主要事迹

该同志自入职我校工作以来,历任数学党支部书记,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现任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在任期间,切实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负责人职责,带好队伍、建设好班子。该同志紧紧团结和带领电子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育人质量为目标,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落实沧州交通学院“十四五”规划纲要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和政治保证。

在学校闭环管理期间,主动进校并连续在校工作近3个月,“7*24”与全院学生在一起,服务好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做到了零安全事故。在该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辅导员3个月中无一缺岗缺勤,带领学生党员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始终做到心系全院学生,坚持扁平式管理,靠前指挥,确保全院师生平安,彰显了电子学院第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电子学院团委获得本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该同志积极组织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无论是穿两件羽绒服还嫌冷的午夜紧急核酸检测时,还是身穿隔离防护服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用自己奋勇当先的精神激励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共抗疫情的干劲与动力,姚爱芬老师、白锌老师等教师党员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为贯彻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健康排查、教育引导、心理关怀等工作。严格执行学生疫情“日报告”“零报告”、体温“晨、午”检制度,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严格执行请销假、夜间宿舍巡查制度,及时掌握学生行踪动态。首创了“三线查寝”新管理模式,通过直线、曲线、折线三种模式,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前提下,落实好疫情期间晚寝检查工作,筑牢了寝室这一校园疫情防控重要阵地,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该同志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主动工作。在完成好党政管理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还坚持每学期完成64学时的教学任务,兼职担任人工智能2103班的新生班主任,兼职担任19级自动化、测控两个专业辅导员,兼职担任物流管理18级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主持河北省教育厅项目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等数学,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1篇核心期刊论文。

党务工作主要成绩

该同志带领电子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各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标准完成党总支换届选举和党代表选举工作。

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初心使命”党史学习等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代会、团学代会精神,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组织观看《长津湖》,共同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师生党员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共奋进。带领两个支部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两周开展一次党小组会,每月开展一次支部委员会,每半年至少开展两次支部大会,并不定期开展书记讲党课;线上利用学习强国、12371党员网长期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线下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成立37个学习小组,并每两周进行一次交流总结。

该同志带领电子学院党总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完成了党总支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晗

下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伟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