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七一表彰光荣榜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七一表彰光荣榜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晗
文章来源:  2022年07月01日 08:55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优秀党务工作者

张晗同志

主要事迹

思想政治表现

积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政治立场,在学习中自觉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疫情防控

在疫情期间,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学生的疫情防控常识培训、校园防控巡逻、学生常规或紧急核酸检测。从疫情防控的大局出发,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学生的思想站位,让学生们能够理解学校的出发点与初衷。合理、科学的统筹进行在2020届464名、2022届760名毕业生毕业工作,将相关事宜做到每一个细节,宿舍行李整理,毕业生档案、毕业生材料整理邮递打包。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该同志克服家中老人生病住院、家中幼小等家庭困难,走在最前方、坚守第一线,每次都是第一批主动到达学校工作人员,尽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业务工作

在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兢兢业业,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不同的岗位上夯实工作基础,建体系、搭框架、铸内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力求不断突破,提升工作成效。在共青团工作中,积极践行高校共青团改革,有效推动学院团学组织改革、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通过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特殊学生帮扶机制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科研创新

曾荣获省厅级荣誉4项,荣获省厅级奖项6项。撰写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荣获河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撰写辅导员工作案例先后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二等奖、三等奖;参加项目荣获河北省思政创新案例三等奖;参加课题荣获河北省人社厅课题三等奖;参加社会调研项目荣获“践行新思想”冀青工作调研三等奖;撰写论文参加全国高校“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荣获学术论文三等奖。在教育类期刊发表学术文章10余篇,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2部,住持校级思政课题3项;参加省部级课题4项,参加校级课题4项。

获奖荣誉

以下是曾荣获的省部级荣誉:2022年5月入选河北省高校骨干辅导员人才库成员;2021年5月荣获河北省教育厅先进德育工作者待遇(厅级);2021年5月荣获被共青团黄骅市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年11月荣获共青团河北省委新时代“冀青之星”;2019年11月荣获河北省教育厅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2018年4月荣获河北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工作优秀个人典型。此外,先后多次荣获我校先进个人、优秀党员标兵、优秀党员、优秀团委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学生工作成果奖等荣誉。

在实际工作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求真务实作风、公平公正的处事原则、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听从党的领导,勤奋工作、严谨做事,诚恳待人。始终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事迹。

党务工作主要成绩

担任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在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两类工作,建立学习交流、管理监督和联系服务三项制度,促进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四个提升,努力探索形成“一二三四支部工作法”。我院支部以各党小组为基础,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成立“习语学习社”,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式,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正政策、组织青年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主导设计开发高校党建工作信息化管理,已初步实现需求分析和系统框架搭建,该系统可以实现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党员发展的全过程实时记录,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谈话记录、公示材料、考核记录等,避免档案材料丢失、或者发展过程遗漏等问题,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员发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切实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成立“初心”社会实践团,通过“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会、“献礼建党百年、学党史表初心”宣讲进社区、“迎建党百年、展志愿风采”青年宣讲会、计算机技术助农、计算机技术服务、“挖掘地方红色资源,赓续百年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我为群众做实事主题活动”等理论宣讲和社会实践活动,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张炳凯

下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董立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