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一“研”为定——考研不是无间道,而是开往春天的列车
文章来源:宣传统战部  2022年05月25日 12:43 宣传统战部 点击:[]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成绩陆续揭晓,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考研竞争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我校2022届毕业生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依然取得优异的考研成绩。

心中无畏,星辰生花

“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前途一定是光明的。”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王铮如是说。她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想想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只要想想自己考研的原因,就会更加坚定自己考研的信心。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邹莉莹表示,虽然近几年来考研竞争力逐渐增大,但在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正确的分析考研形势,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将自己的学习质量提升起来,要把心态放好。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邹莉营——上岸内蒙古大学

尽管会心生忧虑,但仍要勇敢向前。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郑蕊谈到,在备考过程中会焦虑过,但是可以通过跑步、听音乐等方式来放松自己,然后使自己全身心投入备考当中。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郑蕊——上岸宁夏大学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寂寞是每个考研者必须要有地一段磨砺,与高考地群体作战、有人陪同、监督完全不同。它是孤军作战、独自前行、一切靠自己,全凭自己的自觉。考研不仅仅注重成绩,还有专业能力。经济管理学院陈虹吕表示在最开始的时候,大家应该选择根据自身优势进行择校。如果在某些科目上很弱势,可以放弃它们,选择自己优秀的科目。在选择学校时,不要畏惧 985和 211而不敢填报,只要你初试成绩足够高,这些都不再是问题。

经济管理学院陈虹吕——上岸西北农业科技大学

“行百里者半九十,考研需要有耐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铮认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努力坚持到最后。考研是一定存在过很多的压力 所以一定要学会自己进行缓解和调节,最后我觉得自律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不要急躁和焦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铮——上岸长安大学

直挂云帆,成功上岸--对考研学弟学妹的祝福

苦练十年功,磨砺数春秋。不凡的谈吐,幽默乐观的个性,用心编织属于他们的青春年华,不断地完善自我,孕育大大的梦想。我们在漫漫求学路上,也要保持这样的坦荡和自信,更要坚持,这样才能达到你梦想的顶峰。王铮谈到,考研的意义在于你坚持的过程,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信念,守得云开见月明,祝福大家能够一战成硕。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考研是一条孤独前行的大路,从四月的春光明媚,到七月的盛夏蝉鸣,再到九月的深沉积淀,来到十一月的冲刺,最后到十二月的展露锋芒。我校将进一步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人才。希望广大学子以师兄师姐为榜样,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不负时代重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上一条:[身正为范 立德暖心]沧交教师李猛: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播师者正能量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