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毕业心语 行且珍惜】2022届毕业生寄语-一个老学长的絮叨寄语
文章来源:  2022年05月22日 10:16 宣传统战部 点击:[]

时光荏苒,四年前,你们带着青涩、怀着梦想走进这所大学,成就了学业与人生的精彩。诗韵的钟楼,敲响大家的未来。熟悉的天佑,定格曾经的欢声笑语。典藏的图书馆,记录大家奋战的身影。环绕的思源,带你遨游知识的海洋。宽敞的知行,有你曾经学习的瞬间。古韵的通方,记录着彼此美好的相遇。操场跑道疾驰飞扬,愈发接近你的梦想。犀利的北风,如同温暖的呼唤。

今天,站在社会的渡口,看着大家手捧过往细读,不禁想起了我的当年,我的历程,有诸多絮叨的话,有诸多唠叨的语,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些许的体会。

一、心怀担当回馈家庭

家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特殊的存在,我们成长于家庭的氛围中,在父母的呵护下,学会了爱和被爱,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子欲养而亲不待,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所以我们更应该从现在开始,回馈父母的关爱和温暖,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

二、心怀感恩融入社会

感恩社会,给予我们仁爱,让生活处处可见花开。感恩社会,给予我们团结,让我们的生活少些争吵和冷漠。感恩社会,给予我们理解,让人生永远得到关爱。学会辩证看待社会历练,不要因为社会给予的种种历练而责怪社会,相反,我们学会感谢社会,社会历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青春,珍惜青春。

三、心怀抱负建设国家

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是一句空话,是我们每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争取来的。只要我们这批学生怀揣梦想,心系国家,手握技术,坚守岗位,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身的价值,在自己的平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为企业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就是为国家做出贡献,我们也就是当之无愧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

各位同学,母校将成为你们浓重的乡愁,你们也将成为母校不变的牵挂。希望大家能够承载母校的期望与祝福,用青春的激情与不变的初心,在自己选择的平台,倾尽所学,尽其所能,如己所望,逐梦前行。   

撰文:科学技术研究处 王文博

上一条:【毕业心语 行且珍惜】毕业季,我们江湖再见

下一条:【毕业心语 行且珍惜】一抹纤柔的眷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