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 丝毫不怠】“三线查寝”管理模式下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抗疫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03月15日 16:02 宣传统战部 点击:[]

寝室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为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了解学生思想状态,建立一道坚实屏障,3月13日晚,电子与电气工程副院长董立伟组织全体辅导员进入学生宿舍进行疫情期间晚寝检查工作。重点针对宿舍内的卫生、大功率电器等方面进行指导,叮嘱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通知要求,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防疫工作。特殊时期,不要随意外出,注意个人防护。

减少人员流动的前提下,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期间晚寝检查工作,电子与电气工程探索出一套“三线查寝”新管理模式。一是直线模式,要求各年级辅导员每晚深入学生宿舍,以寝室为单位与每一名同学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二是曲线模式,动员辅导员向本班学生发布“定位签到查寝任务”开展在线查寝,由学生在宿舍内采用与他人合影、与寝室门牌号合影等方式在线上报晚寝出勤情况,由辅导员直面学生晚寝签到数据;三是折线模式,由辅导员将各寝室舍长纳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充分调动和发挥舍长的监督作用,督促本班学生完成查寝任务,坚决杜绝夜不归宿现象的发生。


此次晩寝检查,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举措,事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效果。做好晚寝检查,不仅表明了我校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也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安全、稳妥、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总党支深入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轨道交通学院举办交通运输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