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校园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奋斗百年路,踔厉再出发”辅导员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学生处  2021年06月15日 19:59  点击:[]

为组建一支学习型、创新型的工作团队,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加强各学院辅导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建立一个良好的学生工作交流平台, 610日,我校学生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6室举办以“奋斗百年路,踔厉再出发”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我校校长助理吴立军、学生处处长王庆松、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曹蒙春、学生处副处长翟砚辉出席活动。各学院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王蕊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猛主持。

在沙龙活动正式开始前,将所有辅导员分为六组进行“最强大脑”辅导员知识竞赛、“非常了得”经典案例大作战与“小白问答”辅导员经验交流。在第一个环节“最强大脑”辅导员知识竞赛中,六组成员轮流回答党史知识、辅导员综合知识及学生工作相关题目,每题限时20秒,答对一题加2分,答错一题扣1分;第二个环节“非常了得”经典案例大作战,六组分别抽取一个经典案例,小组成员对案例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仔细的分析,共10分钟讨论时间,然后采用3分钟演讲或5分钟表演的方式呈现讨论结果,由现场的领导嘉宾根据各组表现点评打分;第三个环节“小白问答”辅导员经验交流,随机抽取三个辅导员日常会遇到的棘手问题,再抽取三位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进行解答,分享见解并提出合理的解决办法。

三个环节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曹蒙春和学生处副处长翟砚辉对现场辅导员老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表示,六组成员都对案例进行了深度解析,观点十分明确,解决思路、角度新颖得当、切合实际,各小组迅速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法。另外,希望大家可以多做有益的沟通和交流,在工作中获得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最后,学生处处长王庆松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并对辅导员本学期的努力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辅导员展现的工作能力与成就提出了表扬与赞赏。同时也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从教学问题、学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校园安全问题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有极致的追求。

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积极引导我校辅导员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上一条:我校第九期“建党百年拓伟业,品读经典创未来”读书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轨道交通学院成功举办“筑求知之路,展时代之风”铁路人文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