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疫”线集结 诠释担当】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兼职辅导员赵美艳:肩负责任,默默奉献,做学生的温馨守护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2022年05月12日 18:06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从三尺讲台到抗前线,人民教师化身抗疫战士,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我校辅导员把责任扛在双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奉献精神。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兼职辅导员赵美艳,在沧州出现第一例本土确诊病例时,接到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后,排除万难、义无反顾进入学校开展工作。深夜时分,大家都在熟睡,她已经在核酸检测约定集合点,打电话逐个通知,并等待同学们集合。

面对突发情况,赵美艳认真负责,及时处理,并给予同学们关怀。其专业一名女生,在核酸检测集合过程中突然晕倒,她立即组织学生把女同学送到校医务室。等到学生恢复,她又亲自陪同学生到核酸检测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事后,又认真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安慰其放松心情,按时作息饮食。在学校封控管理期间,一名男生,突发结石,赵美艳通过与上级协调沟通,及时让学生到校外就医,就医期间一直询问相关情况直到凌晨两点学生安全进校。

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赵美艳不断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相关情况,安抚学生情绪。她将日常走进学生宿舍与晚上花式查寝相结合。晚上查寝采取各班班长和团支书走访自己班级宿舍、以宿舍为单位按照规定姿势拍照打卡、随机开视频以及班级魔方等相结合的打卡方式,确保学生及时归宿,杜绝私自出校等违纪行为,给同学们增添了生活乐趣的同时,缓解了封校和学习带来的压力。

在这期间赵美艳也遇到过许多困难。作为一名母亲,离家工作时对自己的孩子总有些不舍与牵挂,每天想孩子的时候只能视频,幸运的是家人都很理解和支持自己的工作。赵美艳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这是自己的一份职责,必须担负起应有的责任。

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面对的是298名学生。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要勇担责任、不负使命。在学校封控管理期间,保证学生的安全,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就是她的目标。她说:“春天已经到来,希望疫情早日退去,可以回家享受亲子时光!”

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芳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在这个抗“疫”路上,赵美艳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痕迹,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过,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过。相信之后的我们也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

上一条:我校2022届毕业生工作专题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