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开展“巧手剪纸·共筑冬奥梦”剪纸展览活动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2021年11月27日 16:40 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我校于11月26日在通方楼艺术学院展厅开展“巧手剪纸·共筑冬奥梦”主题剪纸展览活动。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渤海渔村剪纸传承人韩宝菊、白金磊及烙画文化传承人赵玉村受邀出席活动。

艺术学院院长韩翔与渤海渔村剪纸传承人韩宝菊进行授牌仪式,院长韩翔指出剪纸艺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学子要继承并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学习传统文化精髓,创造更多具有时代精神的艺术作品。

渤海渔村剪纸传承人韩宝菊老师介绍剪纸艺术,她提出剪纸艺术要与时代同行,发扬时代特色,传承时代精神。

冬奥剪纸作品提供者白金磊带领我校学生代表感受剪纸文化,领略艺术风采。

烙画文化传承人赵玉村展示烙画作品,并现场指导学生进行烙画创作。

各位领导及老师一同参观剪纸作品,一幅幅剪纸作品栩栩如生,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我校“巧手剪纸·共筑冬奥梦”主题剪纸展览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展览活动集中展出近年来爱国题材优秀剪纸作品,引领广大师生了解非遗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学生艺术素养,营造了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以“思政”促教学,以情怀育未来——专访我校“信号与系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

下一条:我校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