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09月30日 09:26 宣传统战部 点击:[]

9月28日上午,我校于行政楼B512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张力、副校长赵金楼、副校长王忆宁、校长助理邵晓康、吴立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张力校长主持会议。

校长张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分析了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面临的挑战。他提到河北省教育厅已经出台高校网络安全工作相关考核评价办法,我校党政班子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非常重视,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网络安全工作。张校长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我校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仍有提升空间,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指出我校要将信息化水平迈向新的台阶,为 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保驾护航。

副校长王忆宁指出我校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完善信息化服务体系,强化网信办公室在规划统筹协调上的职责和职能,推动信息化标准体系建设。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郭朋辉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要求,并介绍10月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计划,计划联合学生处、宣传统战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做好本年度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贺秋雨结合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就网络安全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进行有关知识介绍。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有关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保护好学校信息资源是每一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在学校新生迎新、试卷印刷、人事统计、机要文件、网站内容等方面,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了我校现存的相关网络及信息问题,结合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布置并强调今后工作的重点。我校将继续推进落实各职能部门相关责任,稳扎稳打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稳步前进。

上一条:我校常务副校长张长铎受邀参加 “手工业考古·黄骅论坛—以盐业考古为中心”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沙龙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