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匠心致传承,笔墨写春秋——专访我校教学名师田春子
文章来源:  2021年09月30日 14:28 宣传统战部 点击:[]

她是我校教务处处长,也是“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获得者,工作十余载,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愈发深沉,时时刻刻的从容与坚定是她的性格,她就是我校教学楷模---田春子。

获得这个荣誉称号,无论是自己还是学校都感到很惊喜,因为曾经也坚持不懈地去申请,但是基本上是没有成功。我们一直在积极努力去打造学校的优秀教学个人和教学团队,基于这样一个背景下,去申报这个荣誉。特别荣幸能够成为无论是海滨学院还是沧州交通学院以来第一位获得这个荣誉称号的人。从我研究生毕业,青涩地走到这个岗位上,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在教学一线还是教学管理,领导同事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与鼓励,让我非常感激。

对于评选准备工作,田老师谈到对于申报材料的准备花了一定时间,因为材料的背后是十几年在教学、科研、管理上付出的一个成果累积,扎实的工作基础与丰富的工作成果是申报竞选的前提。

当谈到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田老师表示她是淡然的,比起势在必得更偏向于重在参与,在失败中找自己与成功的差距,将心态放平,重新规划努力的方向。

田老师认为,作为一老师,首先要有一颗热爱这个岗位的心。 “我从2009年在北京交通大学硕士毕业来到这里,能坚持到现在就是因为教师这个职业使我彰显了自我价值,每当有学生进步或者是有同学找到好的工作、深造成功,我都感到由衷的开心。

第二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在教师岗位上努力付出。“作为一老师,你一个小的决定、一话语可能会影响这个学生的一生。所以我们在做任何面向学生的工作或者在知识的传授时一定要做到非常严谨,对于知识的传授要是正确的,对于思想层面的指导要是先进正派的。

第三是要不断地去学习。田老师提到,年轻教师要学会自我学习丰富自身知识;更要学会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通过听老教师座谈会与业务培训积累在学生管理与课堂掌控上的经验,并将其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上。 

在课堂授课中,田老师是严格的,通过考勤、交作业、后排签字、拍照等方式提高学生在课堂中的认真程度,将课本中的基础知识与it时代的信息相结合,让学生意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作用

谈起未来的工作展望,她希望自己能够静下心来,踏踏实实沉到底层去听取老师与学生的建议,从而进一步改善教学管理工作。“我希望能通过多方面力量的努力让来到我们学校的学生能够真正获得知识,在别人提起我们学校时,觉得我们是一个教学管理非常正规、老师认真负责的学校!”

以灯传灯,心灯不灭。最后田春子老师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鼓励与支持,更离不开老师们的配合与帮助。田春子老师为工作在沧交这样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里而骄傲。田春子老师是我校师生的优秀榜样,相信有田老师这样的教学名师,一定会发挥正面引领作用,促进我校教师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教学质量,为我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常务副校长张长铎受邀参加 “手工业考古·黄骅论坛—以盐业考古为中心”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