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我校与企业单位、兄弟院校开展产教融合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2021年09月10日 21:46 宣传统战部 点击:[]

9月8日,我校与河北新龙科技集团、河北北方学院举办了产教融合交流活动,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董事长杜秀珍、河北北方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晓、河北新龙科技集团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刘军池受邀赴我校参加活动,我校校长张力,党委书记庞更新,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张长铎,副校长赵金楼,校长助理邵晓康热情接待了杜秀珍董事长一行。

河北新龙科技集团是河北省政府批准的股份制软件企业,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企业业务涉及软件与服务、软件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多年来为国家和河北省科研发展及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杜秀珍董事长一行在张力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我校校史馆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区规划、课程建设等情况。

随后全体人员又步行至我校第二实验楼,参观了土建学院、机械学院的实验场地。参观过程中,杜秀珍董事长对我校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我校行政楼C202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张力校长首先对杜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办学历程、师生规模和专业特色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张力校长表示希望能与河北新龙科技集团和河北北方学院在产业学院建设、双师型教学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实质性的合作交流,构建政府、企业、学校协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杜秀珍董事长对公司业务和各项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杜董事长表示集团与我校在网络安全、大数据、数字媒体等方面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随后,河北北方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晓,河北新龙科技集团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刘军池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产教融合发展中的丰富经验,并就行业发展等专业性问题与我校有关单位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在增进我校与兄弟院校、企业单位密切联系的同时,对进一步推动我校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校办公室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全国第37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渤海新区医药产业园产教融合研讨会

关闭